DSCF5586.JPG
最近收到一罐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想說配合一下夏日的輕食風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是第一道冷壓壓榨橄欖的油

橄欖油中就屬他的等級、風味以及營養價值最高

既然有好的油就不要浪費,特級初榨橄欖油除了一般炒菜用

其實更適合拿來直接搭配生食食用或是直接沾麵包食用,最能享受到他的風味

因為橄欖油加熱後特有的風味及香氣都會影響

所以就來調個油醋醬搭配個蔬食水果沙拉吧!

 

DSCF5594.JPG

 

紅石榴油醋醬

材料:

特級初榨橄欖油  2大匙

紅石榴果醋        3大匙

砂糖              1/4小匙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作法:將紅石榴果醋、砂糖、鹽巴、黑胡椒混和攪拌完成後最後再緩慢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

 

DSCF5595.JPG

 

 

生菜的部分今天就搭配了蘿美生菜、洋蔥、小番茄、葡萄、藍莓、柑橘、鮮蝦

其實就搭配自己喜歡吃的菜或水果都非常適合

甚至燙個花椰菜搭配也都很不錯喔!

紅石榴油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非常適合當開胃菜或是減肥餐

一盤滿足所有你所需要的營養~

 

DSCF5590.JPG

 

說到挑選油品,大家應該都是一知半解

尤其是被之前的黑心油、地溝油事件影響

現在大家對於油的挑選又更加謹慎,但關於如何挑選、分辨好的橄欖油

該去哪裡取得正確的知識呢?

目前由歐盟出資的太極計畫,正在積極在台灣及中國推廣歐洲橄欖油的相關知識

在太極計畫的官網中除了有教大家如何挑選橄欖油之外

還有關於橄欖油的歷史、知識、橄欖油對健康的好處甚至是如何料理都有介紹

非常值得介紹給大家

 


以下與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太極計畫與橄欖油相關小知識:

 

什麼是太極計畫?

“太極計劃”是由歐盟出資設立的一個國際推廣規劃,旨在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普及歐洲橄欖油的相關知識,讓更多的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使用這種健康的調味品。

該計劃的目的是將橄欖油,特別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及與其相關的飲食文化,傳播到對其消費量較低,但具有巨大增長潛力的新興市場。

 

橄欖油選購注意事項

1. 包裝至關重要

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最佳記憶體皿是琥珀色或綠色的玻璃容器或不銹鋼容器,這可以避免橄欖油受到陽光直射。橄欖油如果長時間暴露在自然或人造光源(包括大型商場常用的鹵素燈和螢光燈)的照射下,不僅味道會發生改變,其營養成分也會因為氧化反應而遭到破壞。因此,在購買時應避免挑選裝盛在透明玻璃或塑膠容器中的橄欖油,也不要選擇超市貨架最頂層、長期受到燈光直射的橄欖油。

2.標籤必須包含的資訊

根據歐盟法規,橄欖油的標籤中有一些資訊是被強制包含在內的,包括淨重、原產國、有效期、營養成分和儲存方式。如果橄欖油標籤中的這部分資訊有所缺失,則這款產品的品質值得懷疑。

3.最佳食用期限

橄欖油越新鮮,品質也就越好。標籤上標注的“最佳食用期限”不應超過橄欖油裝瓶日期後18個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低檔的橄欖油的裝瓶日期與橄欖果的收穫日期有可能相隔很久,頂級的橄欖油品牌一般會在標籤上標明橄欖的收穫日期,以顯示產品的新鮮程度。

4.特級初榨橄欖油

在市場上出售的各種橄欖油中,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最健康的。它是以冷榨的方式從橄欖果中萃取的純天然橄欖果果汁,保留了橄欖中珍貴的酚類抗氧化劑和獨有的細膩口感。而在標籤中簡單標注“橄欖油”或“純橄欖油”的產品則是低質量精煉油脂與初榨橄欖油的混合物。

5.歐盟品質認證標誌

歐盟可以給予一些橄欖油品牌正式的認證標誌,以作為其高品質的保證。認證標誌顯示該產品來自專門生產橄欖油的指定地區,其產品符合歐盟標準。共有三種歐盟品質認證標誌:點擊這裏以瞭解更多內容

    PDO,即原產地名稱保護制度    

PGI,即地理標誌保護制度    

有機標誌,即產品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質或轉基因技術(GMO)

6.標籤具有可追溯性:從橄欖樹到餐桌

一些優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標籤具有可追溯性(含代碼或QR條碼),掃描後提供的即時資訊可顯示產品的來源:從橄欖樹的種植區至最終零售商均可查。它為消費者追蹤橄欖油生產的所有階段提供了可能:從橄欖樹的種植、橄欖果的壓榨、到成品油的儲存地點和最終裝瓶包裝的地點都被一一記錄。歐盟(EC)178/2002號法規中指出,可追溯性這一概念的推廣將有助於打擊食品行業的欺詐和摻假行為。

如果你所購買的橄欖油的標籤中不完全符合上述6項內容,包含其中的幾項也有助於確保你購買的產品的品質,標注詳實的產品價格當然也會相對較高。

7,購買之前要嘗試

如果您有機會在購買之前品嘗橄欖油,這應該是最簡單有效的確定其品質的方式了。以下感官特徵是典型的高品質特級初榨橄欖油應該具備的:

氣味:果香味,清新味,青草香 流動性:中等至低流動性 口感:開始有堅果味和柑橘味,之後過度到略微辛辣味;刺激喉嚨的稍微苦澀的後味是一個很好的跡象,這種味道來自健康的多酚,具有高抗氧化性。

 

 

更多資訊歡迎至太極計畫官方網站:https://ouroliveoil.com/zh-ht

或下載 App

iOS:https://itunes.apple.com/ng/app/ourevo/id1358683995?mt=8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uroliveoil.oure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