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82.JPG

比起料理,我覺得烘焙更是有趣!就像是魔法一般,食材丟下去攪一攪居然就能變出美味的甜點

烘焙除了是一門藝術之外也是一門學問,食材的比例與加入的先後順序,

每一個小細節都有可能會造成最後的成品失敗!

所以初學著一定都要照著食譜,一步一步跟著做才行

還沒出師前,還是盡量不要發揮自己的獨特創造力以免失敗啊!

 

DSCF3083.JPG

 

要做出好吃的蛋糕,絕對需要有美味的配方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本【零添加!柔軟溼潤磅蛋糕】

這是日本代官山名店Ennismore Gardens專門製作磅蛋糕的甜點師-寺岡佐和子出版的食譜

主打零添加!不添加泡打粉和防腐劑,符合現代健康飲食的概念

 

DSCF3061.JPG

 

Ennismore Gardens的磅蛋糕跟一般吃到的磅蛋糕不太一樣

有著濃郁酥脆的蛋糕底+柔軟溼潤的空氣口感,是會讓人一吃就上癮的磅蛋糕
 

DSCF3055.JPG

 

Ennismore Gardens的磅蛋糕主要分為「拌入餡料」、「夾入餡料」和

拌入各種泥」等3種方式,加起來有多達33種變化的各式口味磅蛋糕

 

DSCF3064.JPG

 

DSCF3065.JPG

 

DSCF3066.JPG

 

有了這本食譜,讓你自己在家中就能吃到日本代官山名店的磅蛋糕

而且磅蛋糕所用到的食材跟器具都是非常容易購買到的,對烘焙新手來說非常方便!

基本的原味磅蛋糕,所需要的材料只有四樣,低筋麵粉、雞蛋、奶油、三溫糖

所需要的工具在書上也有很清楚的圖示

 

DSCF3079.JPG

 

做法也有非常詳細的圖解步驟示範,新手也絕對不會出錯喔!

 

DSCF3067.JPG

 

書中拍攝的成品照片都超美的,每個口味都讓人很想自己做來吃吃看

 

DSCF3068.JPG

 

DSCF3072.JPG

 

 

DSCF3078.JPG

 

書中也有教你怎麼包裝以及保存方式

 

DSCF3076.JPG

 

DSCF3073.JPG

 

這次我選了其中一款蔓越莓起司磅蛋糕來跟著食譜做做看

步驟的部分我就不仔細說明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購買喔!

 

DSCF3071.JPG

 

首先先準備餅乾底的材料,書中的材料是5份磅蛋糕的餅乾底

用剩的餅乾底可以放入冷凍保存約兩週,下次要用直接拿出來退冰就可以囉!

 

DSCF2980.JPG

 

混合完成後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3-4小時後取出

 

DSCF2994.JPG

 

分割置於模具底部後先放置冰箱冷藏等待蛋糕糊完成

 

DSCF3026.JPG

 

蔓越莓起司磅蛋糕的材料

 

DSCF2995.JPG

 

書中的做法是將模具抹上奶油並撒上高筋麵粉,讓它較容易脫模

而我為了省麻煩,是直接使用烘焙紙

將鋪上餅乾底的模具從冰箱取出後再將蛋糕麵糊倒入,

上面再撒上一點蔓越莓乾裝飾就可以進烤箱囉!

 

DSCF3031.JPG

 

經過大約40分鐘左右,我們的蔓越莓起司磅蛋糕就可以準備出爐囉!

出爐後需要立即脫模,並放在架上冷卻

 

DSCF3050.JPG

 

DSCF3052.JPG

 

切開也是滿滿的蔓越莓,這款磅蛋糕真的香氣十足

我一邊烤的同時覺得肚子超餓,因為真的太香了啦!

 

DSCF3055.JPG

 

一塊磅蛋糕一次擁有柔軟、溼潤、酥脆3種口感,吃起來非常有層次

我很喜歡他加了餅乾底,那種軟綿中又帶有酥脆的口感讓我吃到的時候覺得很驚喜!

 

DSCF3057.JPG

 

【零添加!柔軟溼潤磅蛋糕】是一本值得收藏的食譜,喜歡動手做蛋糕的你

或是沒機會到日本代官山,但又想吃吃看Ennismore Gardens的磅蛋糕

沒關係!在家你也可以自己做出這種美味!

 

 

 

🎀此篇文章與廠商合作體驗文,但是都是以Bibi本人實際感受撰寫喔!🎀

 

 

如果你喜歡Bibi的文章,記得幫我到粉絲團跟Instagrm按個讚👍追蹤我唷!

 

 

arrow
arrow

    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